月沉

月影沉沉,月下孤人

《霁叶》第148章

  “少爷他……睡着了。”齐宣这句话一出,叶轩然就松了口气,心一下子放了下来:“睡着了而已啊,那你干嘛这种表情这种语气,想吓死人是吗?!”

  

  齐宣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,不过好在叶轩然也没有追问下去,只是道:“没出事就好……”然后转头去看叶凛,叶老的目光也落在了躺在病床上的叶凛身上。


  叶凛侧躺在病床上,眼睛轻轻闭着,睫毛映下一片小小的扇形阴影,嘴唇微抿,脸色有些苍白,安安静静的,那模样看起来很是乖巧,手背上还贴着一块白色的医用胶带,让人莫名的心一下子就软了。


  叶老看着睡着的孙儿,也不说话,而叶轩然突然转头看着一旁的齐宣,开口:“齐宣,阿凛什么时候睡着的?”叶老也抬头看着齐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齐宣顶着自己上司和上司他亲爹的目光略显艰难地说了一句,然后连忙解释,“少爷说有点渴,我就去装了杯水,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少爷已经睡着了。”叶轩然不说话了,跟叶老一起把目光放回了叶凛身上。


  看着孙儿乖乖巧巧的模样,叶老忍不住伸出手,轻轻摸了摸孙儿的头发,软软的,手感还挺不错的。“嗯……”叶凛却好像是被吵醒了一样,小声地哼了一声,往被单里缩了缩,拨了一下叶老的手,声音小小的,“别吵我……好困……”叶老三人:……

  

  说真的,他们是第一次看见叶凛这番模样,莫名的感觉有点像个对大人撒娇的三岁小孩儿。

  

  叶轩然见此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叶凛的头发,结果叶凛这回二话不说直接拍了一下叶轩然的手,然后又往被单里缩了缩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孩子……”叶轩然有些哭笑不得,“脾气挺大的啊……就这么差别对待啊……”“有脾气挺好的,”叶老却轻声道,“不怕被欺负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叶清在这听到这句,估计会忍不住回道:欺负?!就我哥这气场谁敢欺负啊!叶轩然也不接话,只是看了一眼自己被拍红的手背。


  这时,叶凛睫毛轻轻抖动,轻轻睁开了眼睛,然后揉着眼睛撑起身体,然后一抬头就看见了坐在床边的叶老。


  突然间看到叶老,叶凛直接一愣,揉眼睛的动作顿了一下,然后才反应过来,放下手坐直了身体,轻轻开口:“老爷子。”抬眸与老人家对视,脸色平静,眸光清明,完全没有刚刚那种迷蒙的模样。只是他并没有察觉,此时的自己不管眼神还是气场都有些像一只浑身带着戒备,让人难以近身的小兽。


  叶老看着孙儿那依旧有些苍白的脸色,便开口:“听轩然说你胃痉挛,现在怎么样?还痛吗?”他感觉到了孙儿那浑身的戒备,但没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叶凛听到叶老的话愣了一下,转头看了一眼叶轩然,然后迅速垂下眼帘,回答:“没什么事了,睡了会儿好多了。”叶老点点头,声音似乎有些低沉:“那就好,那现在是怎么回事?轩然说你胃病挺严重的。”“没什么大事,”叶凛抬眸看着老人家,“就是偶尔有点疼,养养就好了。”“生病了就好好治,”叶老听到孙儿这话皱眉,“别熬着。”叶凛:“嗯,会的。”……

  

  又聊了几句别的,叶老就起身打算回病房,道:“轩然你留下看着阿凛,齐宣你扶我回去吧。”齐宣连忙上前扶住叶老,然后看向叶轩然。叶轩然点点头,道:“看好老人家。”齐宣听了便扶着叶老往病房走。


  等叶老走远了,叶凛才看着叶轩然:“你告诉老爷子了?”叶轩然:“说了一点,其他的是老爷子自己猜出来的。”叶凛:“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叶轩然感觉到儿子情绪似乎不太对:“怎么了?”“没什么,”叶凛回答,“我只是不太想让老爷子知道……算了,知道就知道吧。”手搭在胃上施力揉了揉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叶凛的动作,叶轩然有些担心:“怎么了?还是不舒服?”叶凛摇摇头,轻呼一口气:“我还是先回家吧。”说着便下床。“哎,”叶轩然抓住叶凛的手臂,“现在啊?你……”“我没事了不回去在这儿干嘛。”叶凛幽幽说道,挣开了叶轩然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叶轩然:“要不等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回去,或者我让齐宣送你回去。”叶凛:“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,你看着老爷子吧,”说着就想走,突然停住,“听齐叔叔说这几天族企的事挺多的,你……注意休息。”说完就径直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叶轩然好一会儿才从叶凛的最后一句话中反应过来,然后往叶老的病房去了。


  叶家。叶凛刚进大门就看见了院中的一辆车,一愣,然后微微眯眼,如果他没记错,这车,应该是苏筱雅的。

评论(20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